18個衡量社交營銷的指標 觸達率是什么意思( 三 )


轉化階段
指標10 轉化率
轉化率是指在點擊帖子中的鏈接后 , 在頁面上有后續操作的用戶與頁面總訪客的比率 。這些后續操作可以是下載內容、訂閱、注冊甚至購買等等 。
高轉化率表明你的受眾認為你的內容很有價值 。在社交媒體上 , 這也意味著你的帖子內容正好與用戶的需求很匹配 。
如何量化它

  • 發布一個CTA鏈接的帖子 , 可以使用URL短地址插件來跟蹤鏈接 。
  • 在用戶的設備上設置cookie 。
  • 跟蹤帖子生成的點擊總數和轉化率 。
  • 將轉化率除以總點擊次數 , 再乘以100 , 得到轉化率百分比 。
注:流量和轉換率不一定是正相關的 。有時候即使流量很低 , 帖子的轉化率也可能很高 。
指標11 點擊率
點擊率指的是我們的受眾在帖子中點擊CTA鏈接的頻率 。
這一指標不應與喜歡和評論等參與行為相混淆 。點擊鏈接會將用戶帶到其他的頁面 。如果點擊率比較高 , 那說明你所提供的內容對用戶價值很高 , 反之則表示用戶對你所提供的鏈接內容沒什么興趣 。
如何量化它
  • 計算帖子鏈接的點擊總數 。
  • 計算帖子的總瀏覽量 。
  • 點擊次數除以瀏覽次數 , 再乘以100 , 得到的就是點擊率的百分比 。
指標12 點擊成本(CPC)
點擊成本CPC是指點擊計費 , 按照每次點擊的價格計費 。例如某個點擊價格為1元 , 則點擊成本CPC=1 。
在社交媒體做投放時 , 不要關注你的總費用花了多少 , 而是要注意你的CPC , 這一指標比總費用更能精確地反應出投資回報的比率 。
如何量化它
  • 計算社交媒體營銷活動的總成本 。
  • 將總成本除以你得到的轉換次數 。
例如 , 如果你花了2000美元 , 得到了四次轉換 , 你的CPC就是2000/4=500美元 。如果你的利潤是350美元 , 不足以覆蓋你的CPC成本 , 那說明此次營銷活動的投資回報率不太好 。
指標13 千人展現成本(CPM)
千人展現成本CPM是按照展示計費 , 即每展現給一千個人所需花費的成本 。例如某個帖子千次曝光的價格為10元 , 則CPM=10 。
與指標12的CPC指標不同 , CPM是以品牌展示、產品發布為主 , 很難通過短期數據反饋直接計算點擊價值 。但對于內容測試而言 , CPM是一種更快更便宜的方法 。
指標14 社媒轉化率
社交媒體轉化率是指你從社交媒體獲得的總轉化的百分比 。量化這一指標能讓你深入了解每個帖子在社交媒體活動中的效果 , 反映的是與目標受眾的共鳴程度 。
如何量化它
  • 使用在線URL短地址讓你的CTA鏈接可量化 。
  • 確定你的總轉換次數 。
  • 將你的社交媒體轉化率除以總轉化率 , 再乘以100 , 得到的就是你的社交媒體轉化率 。
指標15 對話率
對話率是指每個社交媒體帖子的評論數與你的粉絲總數之比 。
這個指標也是由谷歌的Avinash Kaushik發明 , 它可以根據上下文量化評論 。比如 , 如果你只有100個粉絲 , 但平均每篇帖子都能有10條評論 , 這就非常了不起了 。
了解你的帖子的對話率可以知道你在社交媒體發的帖子是否有趣 , 是否能夠帶來轉化 , 這是社交媒體的核心所在 。
如何量化它
  • 可以使用一些社交工具獲取報告期內帖子的評論數 。
  • 將評論數除以你的粉絲總數再乘以100 , 得到你的對話率百分比 。
反饋階段
指標16 客戶推薦
客戶推薦是指客戶對你的品牌做出的任何正面或負面評論、評估、推薦等等 。如果你的客戶對你的品牌和服務滿意 , 他們就更有可能分享他們的積極體驗 。社交媒體上的真誠的推薦會幫助品牌提升影響力和信任感 , 同時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 。
指標17 客戶滿意度(CSAT)
客戶滿意度(CSAT)是客戶對你的產品或服務究竟有多滿意的一個重要指標 。這應該是最經典的衡量指標了 , 隨著市場競爭的愈加激烈 , 各行各業對客戶滿意度都愈加重視 。
通常 , CSAT分數由一個簡單的問題決定:您對該產品或服務的總體滿意度?一般是要求客戶在1到10分的范圍內打分 , 或者有差、一般、好、優秀等等方式 , 以此來衡量他們的滿意度 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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