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99個互聯網詞匯 互聯網詞匯有哪些?( 七 )


Feed流主要分為生成和更新兩大塊 。
關于生成,比如說微博用戶A更新了一條內容,首先需要找到所有關注A的用戶,然后把這個操作推送到這些用戶的feed中,讓A的粉絲能夠接收到這個信息 。
關于更新,比如說微博用戶F同時關注了用戶A和B,在剛剛接收到A的信息后,B又發布了一條內容,所以需要把B更新的內容也更新在F的feed中 。 真實情況由于涉及到很多邏輯和算法,會復雜很多 。
56.PPC,每次點擊付費
當消費者「點擊」廣告內容時,廣告業主才需要付給平臺費用 。 平臺有:百度、360、搜狗,電商有:淘寶直通車、京東等等 。
57.CTR,點擊率
Click-Through Rate,人們看到你的廣告并且點擊廣告的比率 。 比方說,你的廣告曝光了1000次,但看到廣告并且點進去的人只有5個,那么點擊率就是(5÷1000)×100%=0.5% 。
58.CVR,廣告轉換率
Conversion Rate,人們點擊廣告以后轉換(成交)的次數 。 假設有20個人點擊你的廣告,但只有一個人購買你的商品或服務,那么你的廣告轉換率就是(1÷20)×100%=5% 。
59.百度鳳巢
百度的關鍵詞競價廣告
60.淘寶直通車
淘寶的關鍵詞競價廣告
61.鉆石展位
是淘寶網圖片類廣告位競價投放平臺,是為淘寶賣家提供的一種營銷工具 。 鉆石展位依靠圖片創意吸引買家點擊,獲取巨大流量 。
62.Campaign,廣告活動
廣告活動指在某一特定市場上,為實現某一重大目標,所集中進行的大規模的廣告活動 。
廣告主在一段明確的期間里(如一年),推出一系列擁有共同主題或訊息的廣告,以期建立廣告訊息的累積效果,塑造品牌與企業一致的形象,并給予目標受眾持續而深刻的刺激與沖擊 。
63.Media Plan ,媒介計劃
媒介計劃一般包括市場營銷、廣告投放以及媒介目標,相關的媒介策略通常在其基礎上制定 。
64.Banner,橫幅廣告
網站頁面的橫幅廣告,也可以作為游行活動時用的旗幟,還可以是報紙雜志上的大標題 。
Banner主要體現中心意旨,形象鮮明表達最主要的情感思想或宣傳中心 。 不僅要告訴用戶你在做什么,還要給用戶一個條目鏈接 。
65.Buttons ,按鈕
網站上一小塊形似按鈕的可點擊區域,往往采用動畫形式,并連接到廣告主的網站 。
66.Pop-up Ad,彈出式廣告
在用戶瀏覽網頁或打開新網頁時彈出的短暫的廣告 。 在已經顯示內容的頁面上出現的具有獨立廣告內容的窗口 。
67.Skyscraper ,擎天柱廣告
一種又高又窄的網絡廣告格式,通常位于網頁左右兩側的狹窄空間 。
68.Rich Media,富媒體
具有動畫、聲音、視頻或交互性的信息傳播方法 。 廣告可以動起來或者和人互動 。
富媒體可應用于各種網絡服務中,如網站設計、電子郵件、BANNER、 BUTTON、彈出式廣告、插播式廣告等 。
富媒體本身并不是信息,富媒體可以加強信息,當信息更準確的定向時,廣告主會擁有更好的結果 。
69.社會化媒體營銷
基于微博、微信、QQ等社交媒體,來進行推銷并創造業務機會和銷售的行為 。
70.場景化營銷
同樣的東西,在不同的場景里,其實代表的意義不同 。
比如,當唯品會促銷女包時,如果銷售專題是“每個女人都應該有一個的鏈條包”,就會發現當天鏈條包的瀏覽點擊率明顯比僅僅說“鏈條包低價折扣”時高三倍 。 這就是場景化在營銷中的應用 。
對「場景」這個詞來做解釋的話,其實就是什么「人」在什么「時候」在什么「地方」出于什么「目的」做了「什么事」 。
人、時間、地方、目的和要做的事這些元素組成了一個具體的畫面,而這個畫面就是場景,也是在設計產品或驗證產品可用性時的重要參考依據 。
71.病毒式營銷
通過用戶的社會人際網絡,使信息像病毒一樣傳播和擴散 。 利用快速復制的方式傳向數以千計、數以百萬計的受眾 。
“ 讓大家告訴大家”,通過別人為你宣傳,實現“營銷杠桿”的作用 。
72.饑餓營銷
商品提供者有意調低產量,以期達到調控供求關系、制造供不應求“假象”、 維持商品較高售價和利潤率,也達到維護品牌形象、提高產品附加值的目的 。
“饑餓營銷 ”是把雙刃劍,蘋果公司的“可控泄漏”戰略為其贏得了全球市場,而小米手機卻也因過 分的“饑餓”讓用戶失去了耐心 。
73.植入式廣告
在電影或電視劇或者其它場景插入相關的廣告 。 如變形金剛,非誠勿擾等 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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